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浙广合作25年| 庞博:广元娃哈哈的第一批工人 与浙广合作项目共成长 » 详情
浙广合作25年| 庞博:广元娃哈哈的第一批工人 与浙广合作项目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1-12-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早上6点半起床,15分钟收拾妥当,再花15分钟吃个早饭,7点过一点儿就能到公司……”1997年应聘到广元娃哈哈公司后,在每一个上班日,家住市城区摩尔天成的庞博都踩着这样的时间节点上班。

1997年,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东部支援西部”和“浙江对口帮扶四川”的号召,选择到广元投资发展。

时年26岁的庞博,冲着“娃哈哈”大品牌报名进厂,成为广元娃哈哈建厂的第一批工人。由于之前在苍溪罐头厂有过设备维修基础,进厂后,他被分到制瓶车间从事设备检修工作。当年的娃哈哈基地在雪峰,只有一条生产线,生产纯净水。

在选人用人上,娃哈哈广元公司摒弃地域观念,大胆使用本地员工,通过经营管理思想的引入、技术技能的培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使扶贫企业真正成为广元人自己的企业。

“我与娃哈哈共成长,企业兴盛了,才有个人的发展前途,有国有厂才有我们幸福的家。”庞博说,1997年建厂时进入公司,他亲眼目睹了公司从刚开始的一条生产线发展到现在的13条生产线,两个生产基地,公司也一跃成为当地的明星企业、纳税大户。

而庞博也从车间设备操作工、工段长再到车间主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他先后对配料系统两条线的管路进行互通改进,提高了配料系统的使用效率;对覆膜底盖使用进行改进,通过测算每吨成本比镀锡铁底盖节约522元,当年车间仅此一项节约资金50余万元。他还带头做好在线能耗管理控制,严格按照开关机标准时间操作,降低设备风机的空转时间,改进吹水风机与生产线联动;车间淡季停用码垛机和配套输送带,每天可节省用电1600度,节约1000元,一月可节约电功率电费3万元,淡季可节约24万元。

24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付出,庞博用朴实的语言和行动诠释了娃哈哈人“励精图治,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企业精神。2010年,庞博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2020年,庞博喜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