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快预算支出执行 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 详情
加快预算支出执行 切实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3日,我市加快预算支出执行暨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迎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预算支出执行和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迎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国斌指出,财政支出关系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政府采购关乎政府诚信,影响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攻坚冲刺,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预算支出执行工作。许国斌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全面分析评估财政支出政策影响,加大资金统筹调度力度,全力做好各项支出的资金保障。优化调整支出结构,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切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坚决防范财政运行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

关于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迎评工作。许国斌强调,要对照评价内容制定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定期督进度、看效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规范信息发布行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的参与度、采购信息的透明度、采购活动的便利度。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和营商环境政府采购指标迎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有关县区和市级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