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听取 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政治任务,更 是一项长期工作,必须久久为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 摆在压倒性位置,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走出一条支撑广元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之路。要认真学习通报的重点典型 案例,对照排查我市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是否存在薄弱环节,做到全 面排、细致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好“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持续推动在册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加强源头预防,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着力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表扬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对四川的反馈意见,听取了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前瞻思维,紧盯下一轮国务院大督查,提前谋划包装优质项目,积极总结典型经验,争取工作主动权。要按照此次国务院督查组对四川的反馈意见以及督查重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整改,切实将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主动向其他市州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力争形成“广元经验”并向上、对外大力推广。要持续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广元被纳入督查激励支持范围。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千方百 计做好项目投资工作,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向上对接争取,全速推进明年重点工作。要不惧繁难、一以贯之守住安全底线,严慎细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如铁抓好森林防灭火,高度重视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要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好年底民生保供工作,大力推动消费回补复苏。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送审稿)》,审定了《“有机广元”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及营销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实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