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 详情
省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7日,省教育督导检查组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检查意见反馈会召开。省实地督导检查组组长、德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尹艳代表检查组反馈实地督导检查意见,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作表态发言。

省教育督导检查组在广期间,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推行落 实教育“双减”和“五项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督导评估,通 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查等方式,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把脉问诊,形成了督导检查意见。督导组认为我市坚定不移地把 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育发展水 平持续提高,公共教育领域满意度显著提升,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呈现 总体向好的良好态势。同时,督导组指出了我市在教育资源供给、教 育投入、教师编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关建议。

对于下一步工作,蔡邦银表示,我市将强化履职尽责,突出目标导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资金、人才、土地等方面,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努力提高教育资源供给力度;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走向深入;进一步夯实学校基层党建,不断提高我市学校思政课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生动性;综合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健康防线;高质量推进“双减”措施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名师、名校长、名学校工程建设。同时,进一步发挥好教育督导“利剑”作用,着力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教育上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