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选派金融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选派金融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乡村振兴,需金融助力,而金融人才又是关键所在。12月8日,我市举行乡村振兴金融助理选派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主持仪式,副市长蒙宇宣读相关通知。

蔡邦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金融机构对地方经济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选派到乡镇、产业园区、国有企业等乡村振兴前沿阵地挂职的金融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元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抓好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而金融人才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

蔡邦银要求,各选派金融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有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服务“三农”的为民情怀和扎根基层的实干精神,围绕市委既定目标谋事干事,努力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金融难题,全力投身乡村振兴大潮中去;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的内涵,发挥自身工作经验,当好“操盘手”助推产业发展;运用金融思维,为基层政府当好“智多星”,为群众致富多出“金点子”;大力推广普惠金融、扎实开展评级授信工作、宣传反诈骗金融知识,为人民群众当好“服务员”。

蔡邦银强调,希望选派干部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充分运用自身智慧和力量,认真研究广元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勇做乡村振兴的“螺丝钉”;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但成为金融方面的行家里手,还要成为干实事、办成事的综合能手;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责任使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要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严守党纪党规,树立清正廉洁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