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乡村振兴金融助理选派仪式正式启动 » 详情
广元市乡村振兴金融助理选派仪式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12月8日,我市举行乡村振兴金融助理选派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元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专家顾问服务团的通知》《关于选派金融干部到基层挂职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和《全市金融系统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相关单位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蔡邦银副书记讲话指出,“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选派金融助理着眼于新时代“三农”工作新要求,通过以专业人才为引领、金融科技为纽带,充分发挥金融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的主力军作用,让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帮助基层解决金融人才缺乏等难题,推动金融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创新基层金融服务新模式,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他强调,各金融机构挂职干部要脚踏实地下沉一线工作,严格执行挂职相关规定,围绕市委和各县区委既定的目标谋事干事,同时也应本着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胸怀大局、眼观大事,真正与群众建立血肉联系,努力破解乡村振兴中的金融难题,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当好基层决策的智囊团、金融政策的宣讲员、银企对接的联络人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将政策优势、金融优势通过挂职干部带到田间地头,转化为振兴优势、发展优势,形成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发展的多赢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端喜,市政府副市长蒙宇,市级有关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区)委组织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金融机构挂职干部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