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种美 大蜀道沿线190幅作品亮相曾家山 » 详情
各种美 大蜀道沿线190幅作品亮相曾家山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蜀道印象——大蜀道联盟成员单位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朝天曾家山养生谷一楼大厅里进行展出。

本次展出吸引了大蜀道沿线四川、陕西、甘肃、重庆毗邻地区4省13市31县(区)的190幅作品参展。其中,摄影作品120幅、书法美术作品70幅。

《蜀道羌城》 许永明

在书法美术作品展区,一幅名为《蜀道羌城》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嘉宾久久驻足细细品味。该作品由陕西省宁强县文化和旅游局选送,出自宁强县美协主席许永明之手,展现了蜀道羌族民居风貌,从墙壁、到房顶风格,再到窗户的羌雕,昭示着浓烈的少数民族特色和羌城的民风民俗。

《故望南园》李德广  

作品《故望南园》,采用水墨交融手法,用笔墨晕染蜀道景物、山水,表达了对故园、故土的思切之意,对蜀道、祖国河山的热爱之情。据悉,这幅出自一级美术师、中美协会员、广元本土美术家李德广之手的作品曾多次到川内七地市州参加展出。50岁的李德广是我市第九届科技拔尖人才、市第三批市委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市第三批“广元名师”。

据朝天区美协主席黄国军介绍,9月中旬起,主办方开始面大蜀道沿线川陕甘渝四省市征集作品。12月1日,开始入场布展。6日正式面世展出,预计15日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