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市长刘素英前往利州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 详情
副市长刘素英前往利州区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 月9日,为切实抓好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实施落地,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素英率队到部分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学校、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婴幼儿托育机构等部门和行业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元市《中国妇女发展纲要》《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简称《两纲》)目标任务完成和妇女儿童工作情况。

刘素英一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目前的发展情况。先后到利州区检察院“检护明天曌亮未来”工作室、利州区栖凤小学“性别平等进课堂”教学点、首诚托育机构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广元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儿童之家”实践基地,认真听取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和交流。

刘素英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全社会都高度关注的热点工作,与千家万户的民生福祉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优势、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创新思维,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要加快推进我市新《两纲》编制工作,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补齐弱项短板,突出广元特色;要进一步加大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统筹协调力度,完善议事机构作用功能,构建多方面联动机制;要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提升全民依法维权素质;要进一步加大“儿童友好城市”等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凝聚力量、提升水平、打牢基础;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成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