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 详情
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地震趋势分析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出席,副市长吴勇、李昱隆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防灭火基础工作视频会议,全省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有关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分别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地震震情防范应对等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压实防灭火责任,着力强化监测预警,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强化应急处置,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巩固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树牢“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理念,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调度会商机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应对准备,全面落实防震措施。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真开展提档升级工作,加强督查督办,深化安全清单制管理,推动责任措施落实落地;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久久为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