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强协作 主动担起民生改善责任 » 详情
加强协作 主动担起民生改善责任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到利州区河西街道群心社区调研指导基层国家调查工作,看望慰问了部分住户、调查记账户和劳动力调查户,并对做好下一步国家调查基础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群心社区记账户刘亚家中,许国斌详细了解了该户务工收入、经营收入以及子女教育开支等情况,查阅了电子记账终端使用情况,对记账的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向该户赠予了国家调查的宣传品。他指出,相关部门要重视住户调查工作,提高对记账工作的支持配合;要科学执行调查方案,真实准确反映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要认真收集民情民意,记账户作为“不是人大代表的代表”,要通过他们来掌握民生政策的落实情况。

在劳动力调查户李生安家中,许国斌详细了解了该户家庭人口状况及就业情况,观摩了劳动力调查员在 PAD 上开展劳动力调查整个访户流程,并向该户赠予了国家调查的宣传品。许国斌要求,市、县国家调查队、统计局和人社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劳动力调查,客观反映我市就业情况;各级统计调查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着眼民生改善开展专题调研,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调查,筑牢调查工作底线;要做好调查员的工作保障,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调查员待遇的相关办法,提高调查员待遇。

调研中,许国斌还就记账户抽样、样本轮换和辅调员管理,广元劳动力调查点分布、目前开展情况和调查员管理等向相关业务人员作了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