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全力推进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详情
我市全力推进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字号:
打印

⑴注重宣传引导。各物业小区落实1-2名宣传员,通过入户宣讲、微信群发布、设置宣传专栏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住户将垃圾交售到智慧居家馆或再生资源回收站。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讲座、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回收可回收物2万余吨。

⑵健全分类体系。在物业小区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引导牌、可回收物临时暂存点,落实1名垃圾分类专员进行二次纠错分拣。利用“物业+”模式,与第三方企业(单位)签订收处协议,实现小区生活垃圾规范化运输、专业化处置。截至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回收利用率达38.6%

⑶强化监督考核。印发《市主城区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意见》,按季度对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纳入物业信用信息管理。对不履职、不配合甚至阻挠垃圾分类的物业企业、不按要求分类的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