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与成都理工大学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 详情
广元与成都理工大学签署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16日,我市与成都理工大学市校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市委书记邹自景在会上讲话,并为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致辞。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对接,我市与成都理工大学在深化合作的领域、层次、内容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有关合作项目,主要涉及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培训、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

邹自景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成都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致以敬意。他说,成都理工大学与广元一直以来交往密切、合作广泛,结下了深厚的患难救援之情、倾心帮助之情和人才支持之情。这份深厚情谊体现了成都理工大学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务实担当,体现了成都理工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心系革命老区的深厚情怀,我们由衷敬佩、深怀感恩。

邹自景说,广元生态环境良好,旅游、矿产等资源富集,未来发展面临重大政策机遇,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开启了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正积极推进由交通枢纽向物流枢纽转变,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成都理工大学最具优势的学科与我市资源禀赋、产业结构高度契合。此次签约将为校地充分发挥优势,实现共赢提供广阔空间和平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建立校地合作定期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推动更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广元;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推动更多高端人才到广元发展、更多人才资源向广元聚集;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确保议定事项早日落实、项目早日建成。他表示,广元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开辟校地合作项目“绿色通道”,扎实做好校地合作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打造最优合作环境,确保校地双方互利双赢。

龚灏对广元市长期以来对成都理工大学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成都理工大学与广元的人员交往密切,合作持续深入,既双向推动了双方的快速发展,也让校地情谊越来越浓厚。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齐心协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共同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携手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抓住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提供了空前的舞台和际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聚智聚力,深入钻研、勇于创新,充分整合学校优势,切实保障合同具体内容高质量推进,力争做成更多精品项目,不断深化市校合作内涵,形成定期交流推进机制,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

刘清友在致辞中对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成都理工大学优势特色更加显著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广元市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区域开放发展门户枢纽的发展步伐。期待双方根植深厚的合作渊源,持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会上,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有关国家重点实验室。

市领导杨浩、毛端喜、孔祥泉、李昱隆,成都理工大学校领导孙文、许强、黄琦、侯明才,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成都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