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用心用情保护好南河“母亲河” » 详情
用心用情保护好南河“母亲河”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副市长蒙宇深入南河沿线开展巡河工作。

蔡邦银、蒙宇一行先后前往昭化区长滩河、泉坝污水处理厂,利州区荣山镇打更河、荣山镇污水处理厂和大石镇工业园区小稻河等地,认真查看了解河道面貌、污染防治和水质监测、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等情况,详细听取相关部门日常管护、沿岸环境、老旧管网改造等方面情况汇报,并对发现问题现场部署安排。

蔡邦银强调,南河是广元的母亲河,保护好南河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利州区、昭化区和相关单位要围绕“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压紧压实区、乡镇(街道)、村社三级河长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探索构建“一河一策、一清单、一张图”的南河保护工作机制,完善市、区两级全覆盖无盲点的联动机制,持续推进河道治理精细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增强爱水治水护水意识,持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把南河保护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