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 详情
邹自景: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12月23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经过一年的专项整治,全市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风险隐患进一步化解,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转入常态化治理后,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源头治理、排查预警并重,抓紧抓实常态化治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邹自景要求,各级党委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持续健全完善巡查制度,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认真梳理、仔细研判野外火源管控相关措施,查找短板弱项和管理漏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要加强监控预警,综合运用卫星监控、无人机、视频等科技手段,不断强化技防能力。要持续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扑火队伍训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责任包干领导要严格落实“一对一”包保责任,扎实开展防火期督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市长李昱隆汇报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袁敏、杨浩、陈宗德、易长运、陈正永、毛端喜、曹建奎、孔祥泉、田诚、伍荣华、刘素英,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