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动车所存车场建成投运!3条线可同时停放6列动车组 » 详情
广元动车所存车场建成投运!3条线可同时停放6列动车组
发布时间: 2021-12-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6日,广元动车所存车场竣工投运。

广元动车所存车场是广元国际铁路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东升村,线路接轨兰渝、西成联络线,止于东升村存车场;存车场铁道3.258公里,建成的3条存车线,可满足6列短编动车组同时停放。

该存车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元铁路枢纽功能,优化广元始发至成都、贵阳、广州等方向动车运营时刻、开行班次,有利于广元打造周边城市公交化动车运营新格局,更好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广元是四川除成都外的第二大铁路枢纽,“门户枢纽”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明显。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广元国际铁路港正着力化铁路枢纽优势为发展优势,重点发展现代物流、服务贸易、进出口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奋力打造枢纽经济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