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邹自景冉茂琴讲话 董里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 详情
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邹自景冉茂琴讲话 董里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7日,广元市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改革创新、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道救助能力和水平,努力在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到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开幕式。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亲切问候。他说,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广元建市以后积极发展红十字事业,30多年来红十字会在纾解民困、救灾救援、脱贫攻坚、保护生命健康等方面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实践充分证明,我市各级红十字会不愧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不愧为传递阳光温暖的爱心使者。

邹自景指出,当前,广元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希望全市红十字系统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全市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坚持把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完善法律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加强红十字干部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对生命有尊重、对事业有追求、对群众有感情的红十字干部队伍。围绕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提高组织执行能力,有序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提高面对紧急任务时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推动线上线下有效衔接互动。紧扣弘扬人道、关爱生命、维护尊严的初心使命,主动服务服从全市发展大局,立足“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发挥好公益机构作用,开展好助困助医助学、博爱送万家等活动,积极参与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助力广元“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邹自景强调,红十字事业是凝聚爱心、传递友善、造福人民的崇高事业,发展红十字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委、市政府坚决支持红十字工作,将全力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市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为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服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齐心协力为人道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希望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团结带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薪火相传、高质量发展。

冉茂琴代表省红十字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广元是一片饱含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沃土。近年来,在广元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广元市红十字会依法履职,改革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各界肯定和赞誉。广元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红十字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壮大,把所联系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发挥作用,积极开展精准化人道救助,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精心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强化公信力建设,勇攀事业新高点,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聘请邹自景、董里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刘素英当选市红十字会会长,母雪龙当选常务副会长,李兴荣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广元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