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文联、作协和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李克强总理对做好明年“三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的跟踪衔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绩。要做深做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加强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元旦、春节“菜篮子”产品供给,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评及总结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投入广元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明确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积极推动文艺工作守正创新。各级文联、作协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高创作水平、讲好广元故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宗教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领导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培养建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助推广元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在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 2021 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王鸿津主任讲话要求,深刻领会精神要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督促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见效。要深化上下联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巩固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成效,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权益维护工作推进会精神,讨论了《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关于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建议的报告》,研究了召开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事宜。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