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印发《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 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银保企对接活动方案》的通知 » 详情
关于印发《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 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银保企对接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市金融工作局
【字号:
打印

广金服〔202111号

广元市金融服务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元监管分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 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银保企对接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各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各县监管组,各银行机构、保险机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发挥各自作用,落实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小微、民营、涉农企业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状况,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获得率。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系列银保企对接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 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银保企对接活动方案

广元市金融服务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元监管分局

2021年6月7日

2021年度“促进银保企互信共赢 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银保企对接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落实普惠金融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小微、民营、涉农企业金融服务,充分调动政银保企等各方积极性,搭建银行保险机构与小微、民营、涉农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缓解金融服务中银、保、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二、活动安排

2021年辖内银保企对接活动由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牵头组织推动,各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主办,有关银行保险机构承办和参与,活动要覆盖到辖内每一个县(区),银行、保险机构参与面达到100%。

(一)县(区)综合对接。各县(区)要针对本县(区)特色优势产业、支柱性产业开展多层次的银保企对接活动,积极支持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全年至少开展一次综合性对接活动,市、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及各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及各县监管组牵头组织,相关机构协助(详见附表)。

(二)各机构专题对接。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根据自身实际,结合“金融服务顾问”下基层,分行业、分区域自行组织专题对接活动,深入推广新产品、新服务。广元银保监分局将视对接效果,在普惠金融服务年度考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时,酌情予以加分。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将对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货币信贷考核和年度综合评价,视情况予以加分、扣分。

(三)线上对接。在做好现场对接同时,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充分利用“天府信用通”“银税互动”“信易贷”“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统保平台”等线上平台,加强与企业的在线对接,努力扩大覆盖面,提高对接效率。要注重信息系统建设和网络技术运用,深化金融服务与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的融合,创新信息采集方式和信贷审批模式,提高服务精准度和便利度。

三、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实施重点倾斜。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企业及首贷户融资和保险服务需求,重点向工业园区、现代化农业园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企业、绿色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外贸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小微商户集中的批发市场、商贸集市等倾斜,重点支持诚实守信、稳健经营、前景良好的优质小微、民营、涉农企业的融资和保险服务需求。

(二)加大宣传,强化沟通协作。主动向地方政府汇报,宣传银行保险服务小微、民营、涉农企业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成效,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争取多方支持。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稳定、规范、高效获取企业信息的平台。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对银保企对接活动进行公开报道,宣传推广有关金融帮扶政策、措施、产品和成效等信息,实现银保企合作与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

(三)跟踪问效,注重对接质量。建立完善银保企跟踪对接机制,加大对融资对接项目的跟踪、分析和评估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小微、民营、涉农企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和保险服务;对暂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要积极培育,帮助其早日达到准入条件。各县(区)金融服务中心应于活动开展前10日内将银保企对接方案向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备案,于活动结束后3日内将对接情况上报,并于12月31日前将全年辖区对接活动总结报告分别报送至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

联系人:市金融服务中心 韩丰宇 18628632583

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张富超 13541838741

广元银保监分局 徐德晶 0839-3311563

附件:2021年广元各县区综合性银保企对接活动安排表

附件

2021年广元各县区综合性银保企对接活动安排表

序号

覆盖县区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1

利州区

利州区金融服务中心

工行广元分行

人保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

2

朝天区

朝天区金融服务中心

广元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

3

昭化区

昭化区金融服务中心

农行广元分行

人保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

4

剑阁县

剑阁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剑阁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剑阁监管组

剑阁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剑阁县支公司

5

旺苍县

旺苍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旺苍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旺苍监管组

旺苍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旺苍县支公司

6

青川县

青川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青川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青川监管组

青川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青川县支公司

7

苍溪县

苍溪县金融服务中心、人行苍溪县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苍溪监管组

苍溪农商银行

人保财险苍溪县支公司

8

经济开发区

市金融服务中心、市人行、广元银保监分局、经开区融资办

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

人保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