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关于转发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 » 详情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关于转发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市金融工作局
【字号:
打印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关于转发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

广银发〔2021〕34号

现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关于转发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通知》(成银发〔2021〕51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并贯彻执行。

紧盯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人民银行各县支行银行机构要认真落实通知有关要求,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巩固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服务机制,推动建立授权、授信、尽职免责“三张清单”,着力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面扩、价降、质提”目标。2021年,辖区国有大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30%,中小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本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金融机构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经营主体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和贷款利率实现稳中有降。

扎实开展融资对接,提升服务质效人民银行各县支行银行机构要持续深入开展民营小微企业“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个体工商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活动,细化访三问三送推进措施,用好线上线下银政企融资对接平台,分层分类开展多种形式的融资对接,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一是开展名单制常态化对接。各银行机构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下发的三批次重点企业名单进行持续对接,并于每周四反馈对接情况。二是开展困难企业快速对接。我中心支行按季经信局收集县区急需周转资金的企业名单,各银行机构收到名单3个工作日,要及时对接并反馈对接成果。三是开展优质企业精准对接。我中心支行联合税务局梳理2020年税务评级A级企业(共1867户,各银行机构自8月起,每月20日前反馈主办企业对接情况,并报送典型案例。四是线上对接快速响应。各银行机构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线上融资平台,如“天府信用通”“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等,第一时间响应企业的线上融资需求,提高线上融资对接的成功率。

中国人民银行广元市中心支行

2021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