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以金融促进产业兴旺 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 详情
以金融促进产业兴旺 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 市金融工作局
【字号:
打印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满足多元化融资需求。形成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地方商业银行为主力,互联网银行和地方金融组织为补充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出乡村振兴贷“政担银企户”、农户小额信贷“整村授信”、现代农业园区“整园授信”,积极探索“养殖贷”“剑门旅游贷”等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推出“惠农担·牛羊贷”专属产品。

二是加强金融保障,适应产业融合新趋势。农业保险覆盖全部乡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增资扩面,创新推出猕猴桃、茶叶、核桃、等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覆盖全市特色农业产业,不断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小微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三是提高政策协同,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修订《广元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加大对涉农贷款的引导激励力度。选派54名金融干部到乡镇挂职,强化人才支撑,助力创业致富和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