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极大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围绕坚定历史自信、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等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引领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常委一班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开好市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作用、重要地位和制度优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用心做好服务,对老干部要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让他们安享晚年。要积极创造条件发挥老干部作用,加强老干部服务管理,引导老干部为广元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建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方位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创新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推动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常态化开展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预报,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应急备战,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去年一年来的工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服务大局善作为,结合各自特点,发挥各自特色,提高履职尽责政治性和有效性,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