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扛牢宣传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宣传工作更有力度、更富成效。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持续加强系统建设,从严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大力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全市统一战线、城乡基层治理、机关党建等工作。会议要求,要紧扣市委中心大局,聚焦新时代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找准统一战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更加积极投身治蜀兴川广元实践,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城乡基层治理领导体制机制,深化街道(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落实为社区(村)减负增效改革举措,构建贯通有力的领导体系,认真谋划、强力攻坚推进今年工作,继续争创一流。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思路、机制、举措上继续创新、大胆突破,深化“六个模范机关”建设,做亮“红色大讲堂”党员教育品牌,激发基层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