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广元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2日,中共广元市委在广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有关情况,解读此次全会精神。

发布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新闻发言人杨浩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会的主要特点,以及全会的主要成果等三个方面作了主发布。市委副秘书长冀泽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汪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分别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方面解读全会精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主持发布会。

“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显著成果的新形势下,在我市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杨浩通报了全会基本情况,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邹自景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决定》。邹自景同志就两个《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结束时,邹自景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杨浩在介绍全会的重大意义时指出,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汲取智慧力量、明确前进方向,增强信心决心、埋头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杨浩介绍了这次全会的主要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了坚定的政治定力。二是科学谋划开新局,体现了宏大的战略视野。三是求真务实抓落实,体现了鲜明的广元特色。四是集思广益聚共识,体现了优良的民主作风。

“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是市委始终遵循的重要方法。”他介绍,市委八届二次全会两个《决定》的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被充分吸收和采纳,全会凝聚了各方智慧、汇集了各方力量,展现了严肃的政治气氛和浓郁的民主氛围。

关于全会的主要成果,杨浩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概括。他表示,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各方反响热烈,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当天,中新社、四川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