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详情
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1月13日,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熊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省委党建办主任易林,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丽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等参加。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邹自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于立军在讲话中深刻剖析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对广元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自我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突出了政治站位,贯穿了严实要求,弘扬了斗争精神,体现了认真态度和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于立军强调,要更好地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元各项事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树标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带好头、树标杆,把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宣传党史引向深入,将红色资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良好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带好头、树标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带好头、树标杆,围绕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树标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修身律己,做到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恪守底线,引领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邹自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认真落实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广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带头动真碰硬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要带头实干担当争一流,鲜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导向,增强“争先进位、干则一流”意识,努力使广元发展的每一步都出色出彩。要带头廉洁自律作表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认真抓好纪律作风整顿,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