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总结 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审议《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 2021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 2022 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和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广元正处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的战略判断,作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战略决策,作出聚力发展“四大经济”、深入实施“四大工程”的战略部署,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描绘了光明前景。全市政府系统要有“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践中去、落实到基层中去、落实到群众中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新一届政府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补课充电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严守令行禁止的政治规矩,在学思践悟中狠抓落实,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政治题”。要巩固发展优势乘势而为,善于攻坚克难逆势而动,抓住难得机遇顺势而谋,在把握规律中狠抓落实,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形势题”。要破除创新的思想藩篱,找准创新的支点切口,增强创新的内驱动力,在解放思想中狠抓落实,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题”。要全面体现人民期盼,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倾力维护人民权益,在为民服务中狠抓落实,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民生题”。要坚持严的基调,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质效,坚守清廉底色,在从严律己中狠抓落实,答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作风题”。

会议特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广元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