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广元: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要求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1月21日,2022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关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 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 吴勇主持。

邹自景在批示中指出,要毫不动摇保持“工业强市”战略定力,按照全市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既定部署,全力推进制造业发展,聚力发展数字经济,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突破性发展。 董里在批示中指出,要牢固树立 “工业定乾坤”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着力完善工业发展体系,统筹推进技术攻关、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为广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工业和信息化力量。面对新常态,做好工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家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全市第二次工业发展大会精神,务必增强使命担当,借势而谋、逆势而动、乘势而上,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如何抓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陈正永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把准形势,切实增强大抓工业的信心和决心;要锚定目标,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矢志不渝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政策研究,把好 “方向舵”。抓园区建设,筑好“金凤巢”。抓项目投资,打造“主引擎”。抓运行监测,稳住“基本盘”。抓产业发展,坚守“主战场”。抓企业培育,增强“新动能”。抓数字经济,铸造 “助推器”。抓招商引资,拓宽“新通道”。抓风险防控,织密“防护网”。 要协同作战,创优环境,狠抓落实,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