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多举措提倡文明祭祀 » 详情
青川县多举措提倡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 2022-01-25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示范引领。全面推行低碳文明的祭祀方式,切实发挥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干部职工的先锋示范作用。2021年,全县共有7000余名干部职工带头承诺绿色低碳文明祭祀,采取敬献鲜花、踏青遥寄、种植树木等绿色方式缅怀故人。⑵强化宣传。利用政府网站、青川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文明祭祀相关信息150余条,“村村响”宣传360余次,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500条次,并在人口聚集地、交通要道等地方悬挂文明祭祀横幅70余条。引导群众做好文明祭祀、禁燃禁放等工作。⑶源头管控。在重点林区设立180余个卡口,组织20个乡镇178个村(社区)护林员值班值守,对进山祭祀人员进行劝导,并做好森林防灭火卡口进山入林人员登记台账。同时组织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等部门对县域内的相关企业、商店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排查问题50余个,已全面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