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详情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 董里 蔡邦银出席 杨凯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大会应到代表 354 人,实到 329 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邹自景、蔡邦银,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桂华、易长运、徐骁、冯明、赵俊科、张大勇、张国辉、张宗虎、张开翅、贾小玲、王永方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吴桂华主持会议。

市长董里出席大会。受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杨凯说,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担当使命,积力所举、众智所为,聚焦目标、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了新的贡献。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创新立法机制,立法质量不断提升;找准监督重点,监督实效明显增强;优化服务保障,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坚持守正创新,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全年共召开9次常委会会议、1次常委会组成人员学习会、9 次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完成44部法律法规的立法调研和征求意见工作,举办 8 场法制讲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三大行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关于今年的主要工作,杨凯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谋深谋细“为代表建好家、为人民行好权”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聚焦发展“四大经济”、实施“四大工程”,进一步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水平,加快建设忠诚担当的政治机关、坚强有力的权力机关、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关和亲民为民的代表机关,推动新时代广元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杨凯说,共同的愿景凝成远大的梦想,共同的奋斗成就不凡的事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