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委员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和审议侧记 » 详情
市政协委员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和审议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1-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小组会议中,市政协委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建言献策。

“主题鲜明、严谨务实、契合实际、催人奋进……”1 月 25 日,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对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进行审议。

市领导许国斌参加分组讨论。

会场内暖意浓浓,伴随着阵阵掌声,广泛的共识在无声中渐渐凝聚,前行的力量在共鸣中不断增强。

来自经济合作系统的市政协委员阳定兵建议,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以优质、贴心、实在的服务,帮助落地企业发展壮大,并主动推介更多企业投资广元。同时用“以商招商”成果检验各地各部门开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市政协委员王天骄认为,我市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交通带物流、物流带贸易、贸易带产业的路径,发展枢纽经济。通过建枢纽、畅通道、聚物流、壮产业、强协作,全面融入成渝地区产业分工协作体系,打造区域重要门户枢纽。

发展枢纽经济过程中,“广元造”产品如何才能走得更远?委员们自有“良方”。市政协委员蒲仕勇建议,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加强农副产品深加工,让生态绿色产品走出去,让“广元造”尽可能走得更远。市政协委员向艳也建议,加大“广元造”产品宣传推广力度,让异地商会平台,在互通互联、资源共享、产品推广、人才回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市政协委员张娅建议,要加大民营企业人才培养力度,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变被动为主动,变“请进来”为“主动来”。市政协委员权宏伟建议,将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纳入全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鼓励市内高校、职业院校增设数字经济相关专业,培养融合型、实用型数字经济人才。

“加大基础教育财政投入,以更好的基础教育资源,吸引外来人口到我市购房落户定居。”市政协委员赵洪龙建议。在促进教育提质方面,市政协委员李勇建议,要加快建立课后服务质效评价机制,加强课后服务费用监管,加强对农村小规模学校课后服务保障,提升课后服务质效。

落实“双碳”要求,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充分体现了广元的政治担当、战略行动。市政协委员唐丽娟建议,我市应抓住低碳城市试点等机遇,进一步开拓“生态+”“康养+”等新业态,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能级,推进生态价值转化。

市政协委员何国军则建议,开展科学调查,摸清资源家底,弄清广元未来生态优势,生态承载力,围绕治水、治气、治土等要点,确保我市生态各项指标长期稳定向好。

市政协委员周光富建议,我市出租车、网约车到期后,更换为新能源汽车。同时,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加强充电桩建设。市政协委员梁广生也建议,城市道路设置公交专用道,不仅能有效缓解交通拥堵,也是响应绿色低碳必然要求。

广平高速通车后,将缩短广元至九寨沟距离。市政协委员毕江认为,我市可利用交通枢纽城市优势,发挥旅游集散功能,逐步提升广元作为大蜀道旅游核心城市吸引力,促进大蜀道、大熊猫、大九寨融合发展,提升我市旅游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