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2021年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总结暨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2021年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总结暨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 月 26 日,全市 2021 年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总结暨 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争先”的状态,在全市上下形成善抓项目投资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劲动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 2021 年项目投资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有关部门 2021 年四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情况及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打算,视频展示了利州区、剑阁县、青川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安排部署了2022年项目投资工作。

董里在讲话中肯定了 2021 年全市项目投资工作。他指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最管用、最有拉动力的是投资,而抓投资最重要的手段就是抓项目。要客观总结成绩、勇于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项目投资的紧迫感,大力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凝心聚力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确保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用项目投资工作的新成效,不断巩固提升全市良好发展势头。

董里强调,要创新工作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奋力推动项目投资实现新突破。要谋深谋实项目包装储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入库项目包装,做实项目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要提速提质项目建设推进,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要加力加劲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创新招商模式,聚焦优势产业招商,强化签约项目落地。要做优做细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营造抓项目投资工作的浓厚氛围。

董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投资任务。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市领导要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各县区要当好“主攻手”,各级各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力量统筹,切实发挥好“六大中心”的作用,配优配强项目工作人员,全力培育一支会抓、善抓项目投资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争取,积极向上对接,力争最大支持。

就抓好 2022 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红”工作,董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谋划、指标分解、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早起步、早推进,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抢时间、赶进度。同时,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质量管控,确保项目投资良好开局。

会上,昭化区、市国资委、剑阁县等先后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县区政府,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市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