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 最高罚500元 » 详情
广元市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 最高罚500元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22日,记者从利州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春节即将来临,市城区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空气质量,让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和谐、健康、低碳、环保过佳节。

根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市城区禁燃禁放范围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公安机关将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据了解,烟花爆竹的燃放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为了让城市空气更加清新与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推进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我市倡议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禁燃禁放规定,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坚决抵制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违规燃放等行为,立即拨打“110”举报;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宜居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广元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