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 详情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1-3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董里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深化纪律作风整顿为重点,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新部署上来。

邹自景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去年以来,特别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整治作风顽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实干担当干事环境,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和“六个必须”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邹自景指出,要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松劲、不歇气、不闪火,驰而不息整治纪律作风突出问题,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推动广元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紧盯重点问题持续深入抓整顿,持续猛药去疴、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要突出日常监管持续深入抓整顿,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党纪法规教育,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要坚持从严查办持续深入抓整顿,做到从严查处、从快办理、以案警示,持续形成震慑,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强化建章立制持续深入抓整顿,坚持“破”“立”结合,强化制度运用,坚决维护制度权威,扎紧制度笼子,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邹自景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事盛事喜事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至关重要。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毫不放松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抓工作,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精准把握新阶段新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在减存量遏增量上积极作为,聚焦重点领域发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守好“提拔关”,上好“廉洁课”,抓实日常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持续健全完善监督执纪体系,做实专责监督,发挥巡察作用,强化协同联动,提升监督效能,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邹自景强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市委全局中去定位,以党性立身做事,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以监督执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铁军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制度机制、重大举措,在政治上、生活上、工作上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会前,观看了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