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拖欠劳动报酬,广元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 详情
拖欠劳动报酬,广元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日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其中,广元市4家企业在列。2月4日,记者从广元市人社局获悉,此次公布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共涉及16家单位拖欠劳动报酬,还有12家单位和1名自然人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惩戒期1年。

01.苍溪县圣九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7月5日,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64名劳动者2018年5月至2021年6月的劳动报酬112.66万元。8月16日,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9月3日,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9月7日,苍溪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02.广元市巴克斯酒馆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10月26日,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74名劳动者2021年7月至9月的劳动报酬39万元。11月2日,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19日,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12月22日,广元市公安局利州区分局已立案。

03.广元国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10月,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侯某等44名劳动者2021年4月至7月的劳动报酬47.575万元。10月18日,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正在查办中。

04.广元市宇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10月,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该单位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单位拖欠朱某等13名劳动者2020年4月至2021年9月的劳动报酬21.8125万元。10月27日,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履行。

2021年11月15日,广元市朝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11月18日,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立案侦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