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系统深入学、持续跟进学、结合历史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克服“盆地意识”,倡导树立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改革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广元实际转化运用,抢抓时代机遇、政策机遇,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和稳产保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常态化开展灾害风险排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第一时间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完善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防患于未然。要常备不懈,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设,及时更新调整应急预案,大力支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地震应急演练,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地震风险,切实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 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2021年度广元市乡村振兴先进县区、先进单位表扬名单和先进乡镇、示范村命名名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