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不断开创广元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良好局面 » 详情
邹自景:不断开创广元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良好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2-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

不断开创广元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良好局面

2月18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决策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开创广元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

邹自景指出,党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 部署要求上来,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广元自古以来就是各民族南来北往的大通道、大走廊,在全省民族和 宗教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 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各个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邹自景强调,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历史使命,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上凝心聚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进一步增强“五 个认同”。要在推动民族乡村共同繁荣发展上务求实效,提升协调发展水平,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民族乡村高质量发展。要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拓展深化,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要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上下足功夫,完善政策法规体系,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要在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上高度警惕,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邹自景强调,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市宗教工作实践,不断开创广元宗教工作良好局面。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我国宗教,推动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宗教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选拔培养。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解决影响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深化宗教事务治理,支持引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不断提高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

邹自景强调,要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夯实基层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通报了我市获得第八批和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第六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第三批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四川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命名情况。剑阁县、青川县、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许国斌、袁敏、杨浩、陈宗德、毛端喜、曹建奎、吴桂华、方万云、吴桂芬,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委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