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详情
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23日,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端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做好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要突出巡察监督政治特性,在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主责主业履行落实上全面查找政治偏差;要突出巡察价值取向,重点监督检查民生事项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要突出巡察利剑作用,紧盯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干部纪律作风、资金项目管理等方面。

会议强调,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省委巡视机构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要抓住接受指导督导契机,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在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的全过程指导下,对标政治巡察的定位、内涵和要义,认真接受指导督导,学思践悟,借势借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制度、促规范,提升政治监督水平,努力推动广元巡察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市委部署,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8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派出1个巡察组以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为重点,适时深入县区、乡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