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广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赵晓东作专题培训辅导 » 详情
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广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赵晓东作专题培训辅导
发布时间: 2022-02-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期间,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进行全面指导督导。2月25日上午,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暨推进新时代广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赵晓东作专题培训辅导。受市委书记邹自景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赵晓东以《坚持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话语体系;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充分发挥巡视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推进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完善巡视巡察监督工作战略格局;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专题培训。

董里指出,巡察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能职责的直接抓手。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巡察,有效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董里强调,对市(州)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促进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广元,对市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董里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我市巡察工作正确方向,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和监督路径,一以贯之、层层落实,确保我市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力以赴支持省委巡察指导督导,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报告工作,以接受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结合这次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对巡察工作规范完善、提升质量,努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 走前列、争一流”。要切实扛起巡察工作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周密组织实施市委第二、第三轮巡察,认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机动巡察,不断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广元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专题培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县(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