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广元市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

广元市2021年茶园面积49.5万亩,茶产量1.6万吨,带动6.6万茶农增收,综合产值达55亿元。

⑴质量立茶。制定《广元市茶产业有机创建方案》,全域推广间作绿肥、增施有机肥、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有机生产技术,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达100%,全市认证有机茶园面积2.5万亩。遵循“分散初制、集中精制”理念,建立名优茶中高档生产线40条、国内领先的10万级无菌净化包装车间,大力推广茶叶自动化、清洁化加工技术。

⑵特色兴茶。针对绿茶产业同质化、低端化瓶颈问题,在稳定现有优良绿茶品种面积的基础上,引进推广中黄1号、白叶一号等特色茶树新品种,建设全国最大的黄茶种植基地。建成特色品种基地4.6万亩,实现综合产值4亿元以上。

⑶品牌强茶。实施“母品牌+子品牌”共建战略,建强以广元黄茶、米仓山茶、七佛贡茶为代表的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以“一品剑门”为代表的企业品牌。全市创建七佛贡茶、广元黄茶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个米仓山茶七佛贡茶分别于2015和2018年获中国驰名商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