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能源项目调度会 » 详情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能源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3-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能源项目调度会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 优化产业结构

持续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全市重大能源项目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定全市能源产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好我市能源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以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力打造川陕甘结合部重要的清洁能源供给基地。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十四五”能源发展总体规划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四川能投广元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宝珠寺水力发电厂等企业和市级相关部门就项目规划、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作了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董里要求相关部门要从严把关、高质量完成我市《“十四五”能源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对参会能源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要梳理汇总反馈,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

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能源产业发展和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董里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市”思路不动摇,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找准全市能源产业发展路径,聚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清洁能源支撑产业和清洁能源应用产业。要兼顾城镇建设、旅游开发和自然风光保护,科学合理规划风光电开发区域,全力推进天然气勘探开发和就地转化,积极发展新型可再生能源,有序推进能源开发试点工作,加快培育形成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发展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业体系。

董里强调,要全力推进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结合《“十四五”能源发展总体规划》,进一步谋划一批重大能源产业项目、储能项目和清洁能源输配体系建设项目,加快解决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不断凝聚能源产业发展合力,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省有关政策和机制研究,进一步完善协同推进机制,持续加强企地沟通协调,推动企地利益共享、合作共赢。

董里还对强化能源行业及其利用产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市领导许国斌、吴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