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有成效 » 详情
我市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有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昭化区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白龙湖实现好生态滋养好产业……2月 24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昭化区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打造以松林+茯苓、柏林+菖蒲、核桃+夏枯草为主的林下中药材发展格局, 林业产值突破 19 亿元,成功创建为 “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县区”。

白龙湖、亭子湖是广元市境内两个最大的人工湖泊,坚持以水养鱼、以渔净水,推动白龙湖、亭子湖“两湖”生态产品可持续经营开发,全力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产业基地。2021 年,实现“两湖”生态渔业收入 486万元。全市水产品总产量5.89万吨,渔业经济总产值14.89亿元。

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和模式,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在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拓展生态经济发展路径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后期将全市示范推广,强化典型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