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详情
广元: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聚焦重点主动作为  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日,全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 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市长吴勇主持。

2021年,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连续30个月实现较大及以上事故“零发生”;没有发生1例森林火灾;成功应对14轮强降雨和2轮大风灾害,顺利转移避险或安置受灾群众10万余人,无一人因灾死亡,扎实有力推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各项工作,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守住了安全生产 基本盘。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夯实基础、开创新局的关键之年,要紧跟形势抢抓一切有利因素,更要找准方向明晰路径,不断推动广元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清醒认识自身问题短板,充分利用一切有利因素;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好“三委”牵头作用,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严实作风、守正创新,一以贯之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铁肩担当、明责于心,着力锻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铁军。加强理论武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教育培训做工作上的实干家,加强人才培养做岗位上的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