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齐心协力 共筑免疫屏障 » 详情
广元:齐心协力 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 月 13 日下午 2:19,西安北至重庆北D1979次列车到达广元站,旅客有序依次排队出站,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广元火车站检测点工作人员忙对旅客进行疫情防控排查。

记者走访广元火车站、盘龙机场等地了解到,受近期省外一些城市疫情反弹影响,旅客防范意识明显增强,“两站一场”消杀频次也在增加。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重点是口岸,关键是闭环,人、物、环境同防,快递行业特别不容忽视。

3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发出提示,为防范快递物品传递感染,市民收取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更要做好快递物品消毒工作。收取快递戴口罩、一次性手套。错峰取件,尽可能做到无接触。取件及拆件后要及时洗手、消毒。拆件时尽可能在户外通风处进行。按照“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原则,凡是符合条件的人群,要通过核酸检测、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免疫针等措施,共筑免疫屏障。

3月13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2月19日以来,全市排查各类风险人员 17965 人,其中境外来(返)广人员29人,除1名入境确诊病例复阳外,其余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市设立112个固定接种点,截至 3 月 11 日,全市3-11岁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90.50%;60岁 及 以 上 人 群 全 程 接 种 覆 盖 率 为87.28%;18岁及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完成率83.31%,在全省排名第1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