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 详情
广元市水利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市水利局
【字号:
打印

政治站位高,统筹部署抓落实。一是组织领导落实。市水利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全局性重要工作,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统筹谋划落实。局党组多次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宣传发动落实。借助各种宣传平台,深入沿河乡镇、重要河段、砂石企业等地,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宣传。

关键环节严,持续深挖抓整治。一是“线索清仓”严。坚持市局督查和县区自查相结合,聚焦资源监管、工程管理中出现的强买强占、滥采滥挖、破坏水利资源、垄断经营等重点深查细挖抓整治。二是行业治乱严。严格规范采砂管理,执行砂石采运管理联单制度,切实把紧河道采砂“采、运、销”等关键环节。持续做好河湖“清四乱”等。三是部门联动执法严。充分发挥河长制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协调联动,依法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整治水事违法行为。

标本兼治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广元市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制度》,对全市河道采砂的年度规划、实施方案、砂石出让、砂石监管等行为进行规范,防止过度无序开采行为发生。建立《广元市河湖 “清四乱”工作制度》,充分利用河长制工作机制,维护全市河湖“水清、岸绿、景美”景象,实现河湖清“四乱”工作常态化。建立《取水管理规范要求》机制,明晰取水许可权限,规范取水许可审批和延续,严格取水工程验收,强化取水许可监督管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