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熏烟淡花正开 山川锦绣画图来 » 详情
风熏烟淡花正开 山川锦绣画图来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仁摄于苍溪县黄猫垭桃花岛

天暖了,风柔了,花开了,大自然到处开始传播春的讯息——清秀的腊梅、高雅的玉兰、娇艳的桃花、无瑕的梨花……三月的广元,风熏烟淡,山川锦绣。

油菜花开满地金,鹁鸠声里又春深。 何光强摄于剑阁县白龙镇

三月桃花笑春风,人面桃花相映红。这些天,春风吹开了苍溪县黄猫垭镇桃花岛、昭化区朝阳镇桃博园、利州区大石镇五一村等地的桃花,深红浅粉,密密匝匝,灿若霞霭,游客们步游桃园,穿越花海,浸染花香,共赏田园阡陌桃林之美。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仁摄于苍溪县黄猫垭镇

“太美了,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就是如此吧?”在苍溪县黄猫垭镇桃花岛,行走在桃花林中,来自重庆的刘英一行在赞叹之余,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满园春色定格。 在双峰山,来自苍溪县城的几位大妈们在桃花林中穿行,她们或坐或站,或嗅香赏花,她们想把每朵妖艳的桃花都装进镜头里,欢快的笑声洒在了双峰山上……黄猫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种植有巴山脆桃1800亩10万多株,并在10里乡间公路两旁栽植观赏56个品种桃花15万株,春天来了,这里便成了粉色的花海,令人神往……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仁摄于苍溪县黄猫垭镇

在利州区三堆镇井田村、朝天区羊木镇等地,满眼的金黄从农田向村庄延伸,像铺上了一条金色的地毯,与周边纵横交错的农田阡陌、白墙屋舍相映成趣。

这些天,昭化区柏林古镇5000余亩樱花在和煦春风的照拂下,陆续绽放,纷纷披上了绚丽的外衣。红如火、粉如霞、白如云 ……在近5公里长的樱花谷内,寒绯樱、山樱、霞樱等20余个品种的樱花如约绽放,一团团、一簇簇,挂满了枝头,妩媚多姿,游人置身其中,或观赏或拍照,尽情感受着大自然的宁静与悠闲。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唐彪摄于市城区滨河路

被誉为中国雪梨之乡的苍溪县,15万亩梨花悄然绽放,由于地处山区,梨树次第分布山间,春来花开,与满山绿树和油菜花相间,白、黄、绿三色错落,颇具层次,又有嘉陵江水相映,县域美景似一幅水墨画卷。

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 许美根摄于苍溪梨博园

城市的春天同样繁花似锦,无论是湿地公园还是千佛崖景区,无论是教育园区还是部分居民小区,洁白的玉兰花、红火的海棠花,金黄的迎春花……春天的广元城区,百花齐放,万紫千红。

三月,愿你不负春光,来一场春天的旅行,去踏青,去看花,去邂逅诗和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