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把弦绷得更紧 把工作抓得更实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 详情
董里:把弦绷得更紧 把工作抓得更实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把弦绷得更紧 把工作抓得更实

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4月2日,省安委会2022年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更紧,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实,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董里强调,目前,我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但绝不能放松警惕,必须时刻居安思危,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如履薄冰。要强化源头把关,坚持预防为主,推进关口前移,建立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机制,把好新开办企业、新开工项目安全关,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和乡厨管理;要从严过程监管,按照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督促企业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要求整改风险隐患,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大执法力度,重拳“打非治违”,依法依规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加大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把部署的事情精准“滴灌”到每个环节。

董里要求,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自觉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主动解决关键问题。要压实行业监管部门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共同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董里还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一季度投资、清明假期值班值守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许国斌、孔祥泉、方万云、伍荣华、蒙宇、吴勇、李昱隆、刘素英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