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 详情
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八届第十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市政协委员今年一季度履职情况,审议了《2022 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推动绿色家居产业突破性发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工作方案》《“强化要素保障促进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工作方案》《广元民俗文化—广元市文史资料第二十八辑编撰方案》《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八条措施》。

据了解,市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和《政协广元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于去年10月同步启用,2022年一季度所有市政协委员已全部登录履职平台。平台对委员履职活动进行动态量化打分,有效调动了市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提高了市政协委员建言资政的效果。

会议指出,市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总要求,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人民政协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委员意识,切实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和省政协《关于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搭建基层“有事来协商”履职平台,以切实提升协商质量为导向,规范协商程序,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落实见效。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

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罗星原、袁明胜、李豪,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