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 详情
广元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梓菡)4月19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主持会议。

会议开展了《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讲座,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精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 2021 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的报告、市监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环资委关于2021 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市政府关于 2021 年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关于贯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粮食安全保障 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 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关于国有企业 的视察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 2022 年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调研工作计划(草案)》、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和颁发任命书。

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是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笃定前行的一次再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逐条研究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 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淬炼过硬品质,推动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 委会要充分利用好各有效载体,为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群众监督人大工作提供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委室要认真整理汇总审议发言, 形成审议意见,并督促相关部门对照审议意见,找准问题症结,认真整改落实;“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处理审议意见,按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今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做好年度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带头服务大局、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头履职尽责、展现责任担当,确保交出一份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聚焦市人大常委会年度要点计划和“三联三 助”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好立法、 监督、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各项工 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当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到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审议及列席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和旁听公民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吴桂华、孙洪方、伏玉琼、盛锦、王定虓,秘书长赵将,机关党组书记李开明及委员共36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宗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方万云,市政协副主席罗星原,市检察院、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蒲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