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广携手共建东西部协同创新示范区 » 详情
杭广携手共建东西部协同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市科技局
【字号:
打印

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杭州、广元科技系统积极开展东西部科技协作,着力将广元建设成东西部协同创新示范区。

(1)创新人才共享开展各类人才互派交流,联合举行创新型企业家、科技管理等各类人才培训活动33期、培训3221人次,与杭州学校、医院等开展人才互派交流、调研对接1127人次。(2)创新平台共建。积极推动杭州科研机构在广单独或合作设立分院、分所、研发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成杭广“双创”示范基地、杭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等创新创业平台5个。(3)创新主体共育。积极探索建立“科技飞地”,邀请杭州专家为我市企业问诊把脉,壮大育强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引导落地投资企业29家、投资额26.9778亿元,培育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朕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成长为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4)产业创新共推。共同梳理我市“十四五”期间重大科技需42项,指导帮助我市申报省级科技计划项目13项,落实东西部协作科技领域项目8项9162万元,与广元共同实施科技攻关项目2项。举办浙广合作25周年广元市(浙江)投资推介会、“四川浙商广元行”活动,新签约合作项目22个,签约资金169亿元。(5)科技惠民共谋。聚焦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共同开展农业新品种新产品引进和适应性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白叶一号”青川适应性种植研究获得成功,填补了我省白化叶色突变体特色新品种高海拔种植的空白。“杭茄2010”、杨梅、仙居鸡等种养殖协作全面推进,试验性推广生长良好。建成医卫共同体1家,推进智慧科技型社区建设项目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