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实施“三共机制”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 详情
广元实施“三共机制”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4-29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打印

面对近年来全市特种设备数量与种类的快速增长,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担当作为,探索实施组织共建、安全共商、监管共推的“三共”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持续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合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质效,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组织共建。落实齐抓共管安全要求,在市安办下设了特种设备安全局际联席会议制度,把“三管三必须”要求在市级层面全面压实到14个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也相继建立特种设备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督促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按照《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

安全共商。围绕重大事项、关键时段、重大隐患组织召开市级特种设备安全局际联席会议,共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今年4月24日,组织召开市级特种设备安全局际联席暨2022年2季度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析会,共同分析各行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商讨“五一”及汛期特种设备安全以及正在全力推进的各类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监管共推。结合各行业特种设备特点,主动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编制推送《特种设备现场检查清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责任清单》《汛期特种设备主要风险及防范措施指南》等,让各行业主管部门全面了解掌握与宣传执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领。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大力推行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联合惩戒、工作通报、工作函告等制度,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供特种设备人员与技术上的专业支持,齐抓共管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正在全面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