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耕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按照省安委会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以及近期安全生产领域工作部署系列要求,把安全的弦绷得更紧,把责任压力传导得更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把风险看清、把隐患查准、把整改抓实。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有序应对自然灾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五一”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大幅攀升的实际情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从严从实抓好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会议强调,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按照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严守保护红线,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压紧压实“田长”责任,确保全市耕地不减少、质量稳步提高。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把用地审查关,严格执行各类土地使用标准。要加快耕地恢复,切实落实好“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省下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关键因素,紧盯臭氧污染、城市扬尘污染、柴油货车尾气排放等重点领域,以钉钉子精神开展专项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精细管理,从根本上减少源头排放。要切实对症下药,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

会议审议了《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实施新时代“蜀道英才计划”的38条措施(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